​深圳15岁小将省残运会夺金 系深圳代表团最年轻参赛选手
2023-04-13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15岁小将省残运会夺金 系深圳代表团最年轻参赛选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林玟珊 曾郅云 冯牧原4月10日至13日,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清远市举行。4月11日,代表深圳队参赛的“00后”运动员国昌宁连续三局战胜对手,在TT6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据悉,国昌宁出生于2008年,从2018年开始学习乒乓球项目,2022年成为深圳市运动员,她也是本届比赛深圳市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

据了解,国昌宁在其母亲怀孕八个月时确诊患有脑瘫,但自从有生命认知的那刻开始,国昌宁就用顽强的意志和钢铁般的内心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

深圳运动员国昌宁在比赛上奋力拼搏。

想学钢琴,就先从学攥乒乓球开始,从中午到晚上从不休息;为了走路更加顺畅,锻炼腿部力量,国昌宁每天练习深蹲和俯卧撑,就算流泪也不放弃。

“在本届比赛中,国昌宁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战胜多名选手后顺利闯进决赛,打出了让所有人惊艳的表现。”深圳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国昌宁的教练表示,国昌宁不仅训练刻苦,宝贵的人生经历也造就了她强大乐观的内心。“这虽然是她第一次参加省级大赛,但是天空才是她的极限,希望未来她能够站在这个起点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