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全民反诈 适老暖心”活动
2023-04-13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全民反诈 适老暖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汤莎)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微信支付推出的“全民反诈 适老暖心”系列主题活动在学府支行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向老年群体普及金融反诈知识,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企业微信截图_1681367166730.png

“守住养老钱,幸福过晚年”“科学保健防骗局,快乐健康享晚年”“儿女关爱多一点,父母离诈骗远一点”……现场,老年朋友手持各类宣传卡片拍照留影,为反诈宣传代言,希望能让更多人注意反诈防骗。

企业微信截图_16813671825352.png

浦发银行深圳学府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并引导老年人正确使用微信支付等数字化支付工具、区分真伪银行App,辨别真假银行短信,特别提示要注意“00”开头的陌生电话。“如怀疑自己被诈骗,请立马报警,并去就近的银行网点核实信息、拦截转账。”该行工作人员强调。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陌生电话,说是银行的人,要我提供一些个人信息,我差点就上当了。今天听了浦发银行的讲解,我才知道那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我觉得很震惊,也很庆幸自己没有受骗。”参加活动的杨阿姨说道。

企业微信截图_1681367197627.png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与适老化服务工作,围绕银行各类场景,推出理财“适老”服务、厅堂“适老”服务。针对老年群体,该行推出关爱版手机银行APP,界面布局简洁、视觉清晰,通过大图标、大字体的视觉风格,以及生物识别、语音交互、一键呼叫理财经理等功能,有效提升了老年人使用数字产品的便利度。

“通过此次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微信支付帮助老年群体增强了反诈防骗的意识,提升了正确使用各类支付工具的能力,缩小了老年群体的数字鸿沟,使老年群体更好地守护好‘钱袋子’。”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与微信支付携手合作,聚焦“一老一少”,持续探索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实体”初心使命、“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为提升居民金融素养而不懈努力。(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