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精神医学学术会议举行 抑郁防治“南山模式”再度出圈
2023-04-13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精神医学学术会议举行 抑郁防治“南山模式”再度出圈

image.png

会议现场(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刘熠锋)2023年3月29日——4月1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精神医学学术会议暨第十六次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南山区引入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李凌江教授团队的依托单位,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就抑郁症社区防治“南山模式”在会上进行专题分享。

据悉,李凌江教授作为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前所长、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是南山区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情感障碍研究团队学科带头人。在李凌江教授团队的合作指导下,南山区在精神卫生防治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取得长足进展。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韩雪在会上着重介绍了抑郁社区防治的“南山模式”,尤其是抑郁症的社区防、治、管一体化的经验,获得与会同仁高度评价。相关专家表示,南山区作为全国知名经济强区,在抑郁症社区防治领域也走在全国前列,“南山模式”为居民提供了可及性好、接受度高的精神心理服务,值得全国其他地区参考借鉴。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李凌江教授“三名工程”团队在学术、技术和诊疗领域的优势,加强基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南山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精神心理卫生服务,让“从心开始,健康南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会议现场(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供图


[编辑:金洪竹 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