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04-12 1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银企交流合作,深入推动党建与货币反假宣传深度融合,4月11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货币发行处(以下简称人行深圳中支)、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开展了主题为“学思践悟凝共识,砥砺前行启新程”的货币反假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伊始,人行深圳中支在巴士集团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收银中心,并就现金清点和货币反假宣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活动过程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向巴士集团收银中心现金清点人员开展货币反假主题培训,重点讲解假币识假、辨假的技巧,详细介绍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残损币兑换标准及兑换渠道,耐心解答现场提出的其他现金清点问题。

近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货币反假宣传工作,连续多年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硬币兑换进社区120余场,兑换硬币数量达251万枚,兑换金额达140万元,让沉睡的零钱硬币“活起来”,打造了良好的硬币流通环境。

面对货币反假的新形势、新问题,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加大货币反假知识宣传,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积极搭建银企互动桥梁,不断加强与巴士集团等民生企业在货币反假宣传的交流,真正走进企业、服务民生,提供更加亲民、便民、惠民的服务,为营造良好的现金收付环境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

(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