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大学就业校园招聘会举办 百余家企业提供超3800个岗位
2023-04-12 1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大学就业校园招聘会举办 百余家企业提供超3800个岗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陈若莹)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近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深圳大学毕业生就业(见习)校园招聘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顺利举行,“政银校”三方首次合作,开创促就业新模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一平,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校园招聘会根据高校专业需求精准邀约111家企业参会,包括国企及事业单位17家、上市企业21家、世界500强12家、专精特新企业28家,涵盖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中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华西、京东方、中国电信、中电科技等优质名企齐聚现场,提供超3800个岗位,其中技术研发类、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最为旺盛,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招聘需求小幅增长。企业薪酬范围主要集中在6000—10000元/月,平均薪酬9504元/月。

按照企业特点及岗位热门程度,招聘会设置了访企拓岗、国有企业、百强上市、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产业等专区。此外,今年招聘会新搭建了专业的宣讲舞台,特邀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瑞声开泰、惠科股份、宏业基岩土等4家企业进行现场宣讲,通过大屏幕的灵动展演,生动的展示公司形象和招聘需求,向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畅谈公司的文化及核心竞争力。时值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现场特别设置中银校友沙龙区,邀请4位深圳中行在职的深大优秀校友返校,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宝贵的职场经验。

为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招聘需求,活动特别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等周边院校的同学组团参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近2000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117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25%。

同时,为引导高校毕业生科学择业、明晰职业规划方向,现场人才服务专区提供了就业指导、简历诊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征兵宣传等一系列就业配套服务,吸引众多学生前来咨询。

(本文由深圳大学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