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宫颈癌防治联盟签约挂牌仪式
2023-04-12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宫颈癌防治联盟签约挂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钟亚萍)为推动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4月9日上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九期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学术活动”暨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挂牌仪式召开。

签订联盟合约。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学术活动聚焦宫颈癌筛查和防治工作。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副院长陈进文表示,深圳作为宫颈癌防治的城市示范基地,是宫颈癌防治的“排头兵”,而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作为一所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此次受邀加入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将联动多方力量推进践行“宫颈癌防控”原则,从而有效控制宫颈癌,提高深圳市宫颈癌防治水平。 

陈进文院长致辞。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波在致辞中指出,宫颈癌防治体系的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市妇幼成立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有责任担起深圳宫颈癌防治任务,坚持举办系列学术活动,聚焦宫颈癌筛查和防治,加速联盟建设,壮大深圳市宫颈癌防治队伍。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下,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将提升宫颈癌预防、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助力早日实现“消除宫颈癌阶段性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吴波副院长致辞。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授牌现场。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崔睿与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医疗中心总监韩冰签订联盟协议,大妇科主任王玉洁代表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接受“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癌早诊早治中心负责人胡海燕从阴道镜质控方案的出台、推行、实践、反馈总结、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阴道镜质控工作实践,介绍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专科日常诊疗操作规范流程,以及阴道镜质控工作实施经验,同时强调联盟成员单位需要共建“智慧医疗”,实现阴道镜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形成联盟协同、上下联动,构建智慧医疗联合体。

胡海燕主任授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区妇科主任刘剀提出,通过精细化妇科亚专科建设来提高妇科诊疗质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妇一区是广东省CINV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建立静脉导管通路管理队伍,成立妇科肿瘤综合门诊和市内首个妇科肿瘤康复综合护理门诊等众多举措,为博爱曙光妇科诊疗建设提供经验方法。

 刘剀主任授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总经理张艳红表示,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一直以技术为核心,坚持做好妇女健康事业。此次医院全面升级,实现环境舒适化,医疗技术将更上一层楼,医院妇科建设将稳跟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癌防治步伐,着力提升妇科诊疗和研究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患者满意度。

张艳红女士介绍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新院区建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编辑:金洪竹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