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查封!深圳厨师曝光餐厅蟑螂污水遍地 市监部门立案调查
2023-04-11 1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果断查封!深圳厨师曝光餐厅蟑螂污水遍地 市监部门立案调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深圳的一位厨师在网上曝光了自己工作的餐馆后厨脏乱差情况,引起了不少市民的震惊,并向我网进行了报料举报。我网在收到报料信息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涉事餐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门店进行了查封处理。

该名厨师表示,自己曾多次劝说老板整改,但老板一直无动于衷。而店里经常有小孩来吃,因为自己也是为人父母,实在看不下去,便把工作环境拍下并发布到网上。在视频发出后,该名厨师随即遭到了老板的开除。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来到了该餐馆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涉事店铺为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X记九X寨石锅鱼店。该店铺后厨整体卫生环境不符合相关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表现为:设施设备较为陈旧,地面排水设施不畅造成积水,清洗水池不符合标准要求,加工区域台面及墙面油污沉积,冰箱贮存的食品原材料生熟混放,冰箱内食材血渍清理不及时,后厨员工未办理健康证等。龙华监管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店铺进行查封处理,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店铺停业整改,并已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介绍,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专项“回头看”整治行动,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排查整治食品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跟踪问效,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护航市民饮食安全。如市民发现后厨不规范的情况,请广大市民随时拨打12345投诉。

同时,市民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向深圳新闻网进行线索报料,深圳新闻网将在保障报料人个人信息安全的情况下,把线索转介至对应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市民的问题。(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