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举办,超万人入校参观
2023-04-11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举办,超万人入校参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孙祎蔚 陈若莹)4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于校内举行。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约有12000位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的人士入校,现场参与系列活动。

开放日活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开展,包括主题报告、“菲尔兹奖”得主分享、校长院士对谈、优秀毕业生分享、招生政策解读、大学公开课、院士科普讲座、各院系书院现场展示、艺术展演、校园设施参观等,活动持续近7个小时。

名家荟萃 向考生发出诚挚邀请

位于润杨体育馆的主会场活动是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重头戏”,校领导、院士等大咖与同学、家长们共聚一堂,畅谈南科大在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

南科大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代表学校欢迎线上线下参加南科大校园开放日的同学和家长。他表示,近年来南科大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大步向前,取得的办学成果有目共睹。去年,南科大顺利进入“双一流”行列,成为深圳首所跻身“双一流”的本土高校,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双一流”高校之一。

李凤亮向大家介绍了南科大之“美”:第一是科研创新之美,第二是人才培养之美,第三是校园风光之美。李凤亮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走进南科大,亲身体验南科大之美,并借助南科大的广阔平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健全人格,实现人生理想。

南科大校长薛其坤向参与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同学及家长作了南科大创新发展报告。他首先介绍南科大的整体情况和办学成效,再从高水平教师队伍、精英化培养模式、显著的区位优势三个方面展示了南科大的办学优势。

此外,南科大全职聘任的数学大师、“菲尔兹奖”得主,深圳国际数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埃菲·杰曼诺夫也登上开放日讲坛,向考生们发出邀约:“我们无法向大家许诺一个轻松、安静的大学生活,但我可以向大家承诺,在这里你们将得到一段繁忙而令人激动的大学时光。”

最后,南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对南科大2023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线上线下考生、家长关心的招生报考相关问题答疑互动。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综合评价招生已经启动,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三万人,比去年同期约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

创历史新高 约12000人入校体验

本次南科大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12000人入校体验,各项活动人气十足。学生及家长在畅游校园的同时,还能体验各具特色的分会场活动。

各院系、中心、书院、学生组织和社团以及南科大附中都在松禾体育场展示区布置好了展台和展示项目,众多院士、教授、专业老师和在校生进行专业介绍和趣味展示。艺术中心的师生们在大榕树下、琳恩图书馆、松禾体育场等重要活动点热情展演,为开放日增添了别样韵味。蒙蒙细雨中,琳琅满目的展位仍然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驻足观看、体验交流。同时,南科大第三教学楼各教室也设置了各院系专业的推介会,让考生、家长们更加深入详细地了解南科大的院系及专业设置和办学培养特色。

来自深圳中学高三年级的钟同学流连于各院系专业的展位前,他表示,南科大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良好的实验室氛围以及先进的实验仪器。育才中学高三年级的夏同学则表示,南科大优美的校园风景令他难忘。

据悉,本次校园开放日是南科大第二次举办线上与线下形式的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展示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发展成果、师资水平、专业设置、招生政策、人才培养特色、多元开放的校园氛围等,赢得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本文由南科大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