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70万人次!清明节期间深圳边检总站迎来双向客流叠加高峰
2023-04-10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270万人次!清明节期间深圳边检总站迎来双向客流叠加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林子鑫 肖蕾)4月5日至4月10日,清明节假期与香港复活节假期相继而至,适逢周末,深圳各口岸迎来深港双向客流叠加高峰。截至4月10日14时,深圳边检总站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274.14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8.85万辆(艘、架、列)次,有效保障清明节、香港复活节假期期间内地与香港人员顺畅往来。

节假日期间,西九龙边检站保障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王琛 摄)

“现在通关这么方便,我一有空就回来!”4月10日上午,香港居民刘先生走进罗湖口岸出境查验大厅,依依不舍地与家人道别。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罗湖边检站民警高效办理出境边检手续,服务其快速通关。

皇岗边检站民警引导旅客使用快捷通道通关。(马东桂 摄)

为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深圳边检总站及时发布假日客流高峰“两公布一提示”,优化现场警力配置和通道设置,统筹安排警力实施跨站增援,确保一线警力向口岸倾斜;加强与驻地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与口岸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厘清各方职责,深度整合保障口岸通关协作链条;提前做好信息通信系统和技术设施设备的运维巡检,加强全天候、全方位技术应急保障,确保口岸边检查验、监管系统平稳高效运行。

罗湖边检站民警正在为旅客办理边检手续。(杜宇浩 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