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意识互动巡展
2023-04-10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意识互动巡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朱琳)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金融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但其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漏洞和风险点。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意识互动巡展”,有效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工作落实,筑牢网络安全防范底线。

活动期间,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科技部资深讲师对各单位安全员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为主题,阐述了网络安全形势、行内管理要求,分享了2022年网络安全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隐患,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防范工作秘密和个人信息泄露,筑牢网络安全防范长城。

同时,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搭建了意识闯关邮箱、钓鱼邮件体验、弱口令爆破体验、DDOS攻击的自助系统机器等网络安全意识展示系统,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让分行员工切身感知网络安全威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此外,活动还设有干货满满的有奖问答互动,员工们热情参与、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既增加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认识,又提高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工作大有裨益。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金融网络科普宣传,健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机制,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机构形象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