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上海银行与中金岭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0 1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上海银行与中金岭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上海银行与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岭南”)在中国有色大厦举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海银行行长朱健、董事会秘书李晓红、业务总监朱守元,中金岭南董事长王碧安、董事王伟东、常务副总裁潘文皓出席。

会上,王碧安介绍了中金岭南打造千亿级、世界一流的多金属国际化全产业链资源公司的战略目标。他表示,在朝着目标迈进过程中,中金岭南需要具有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具备跨境金融业务优势的银行伙伴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与上海银行共同拓展银企合作新空间,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样板。

朱健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作为中国铅锌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金岭南业务范围涵盖了矿产、冶炼、新材料加工、贸易金融、工程技术五大板块。该行希望通过为中金岭南提供更智慧、更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上海银行始终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制造业领域的信贷支持。制定《加快制造业资产发展的15条指导意见》,从组织保障、激励约束、产品创新等维度明确了制造业的发展措施;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领域;通过产业链并购贷款、供应链金融、厂房贷、研发贷等产品,满足企业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自2020年上海银行与中金岭南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不断提升合作能级。下一步,上海银行将充分发挥境内外联动、金融产品创新、一体化服务等优势,为中金岭南提供包括投行、跨境业务、并购基金业务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未来,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当中,上海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浇灌实业之“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上行力量。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