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 竞走“老将”刘虹太仓站摘金
2023-04-10 1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捷报频传 竞走“老将”刘虹太仓站摘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汤莎)4月8日,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2站)暨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在江苏省太仓举行。里约奥运会冠军、深圳市职业体育管理中心教练员兼运动员的刘虹以1小时28分4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3个代表队的353名运动员参赛,代表广东队参赛的除了“老将”刘虹,还有广东省田径队深圳重点组的7名竞走运动员。

8日上午10时,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鸣枪开走,刘虹、杨家玉等多位国家队竞走运动员同道竞技。开赛不久,杨家玉、刘虹、杨柳静组成领走集团甩开大部队。前半程,大赛经验丰富的刘虹一直保持较好的技术动作和节奏,“紧咬”杨家玉但不超越。后半程,刘虹开始领走,约最后2公里处,刘虹突然加速并大幅度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杨家玉以1小时29分42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刘虹冲刺。

“沿途百花鲜艳,风景很好,心情不错,特别容易早进状态。”赛后刘虹表示,过早进入竞技峰值状态,对她接下来4月16日在日本的比赛反而是个不小的挑战。

“天气很好,技术很完美。”现场督战的国家队教练孙荔安认为,刘虹在黄山和太仓完赛的时间非常接近,她的比赛节奏和竞技状态非常稳定。

近期,刘虹捷报频传。3月5日,刘虹夺获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1站)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的铜牌;3月25日,刘虹在斯洛伐克进行的2022/23赛季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杜丁西站的比赛中,获得女子35公里项目的银牌,并打破了此前的亚洲纪录。(供图:深圳市职业体育管理中心)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