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粤港澳湾区教育文化交流!首届香港高等教育展发布会在深举行
2023-04-04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促进粤港澳湾区教育文化交流!首届香港高等教育展发布会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玄伟东 张敬媛 谢欣如 东东)4月3日,首届香港高等教育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新媒体大厦旗舰演播厅召开。会上,香港前教育局局长、GBS太平绅士吴克俭,香港高等教育策展人蔡赞扬以及香港各大高校代表们致辞发言,分享了香港教育的优势与特点,探讨香港高等教育展为中国教育发挥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此次香港高等教育展情况,及其对促进粤港澳湾区教育文化交流的积极意义。

据悉,由香港教科文组织主办、香港海岛教育承办的首届香港高等教育展将于4月15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这也是内地首次举办香港高等教育展览会,届时,将有香港十多所高校官方代表携香港高等教育的最新留学资讯参加展会。

在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中,中国香港荣登榜首,成为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的第一名。对此,吴克俭表示:“香港的大学在国际化层面特别高,有几所大学是很出名的。”他介绍道,香港高等教育实力雄厚,做到了国际化与一流水准。“香港教育有几个特点,一是从2013年开始我们推行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旨在帮助学生与其家庭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二是目前香港高校有一千一百多种课程,学生们的选择多,机会也更多;三是香港课程对于学业标准的要求特别高,香港高考DSE更是与国际接轨,被全球三百多所知名大学所接受,而且学生的成绩终身受用。”

对于此次香港高等教育展,吴克俭充满信心:“粤港澳湾区教育合作的平台是宽广的,香港教育与内地的合作不仅仅局限在粤港澳,还会去上海,去北京天津,去与全国各地的大学交流,凝聚智慧,创新交融。”

打破“信息差”助力学子找准升学路

随着大环境持续向好,赴港留学市场持续升温,内地学子对于香港高校就学的需求日益增加。“此次由香港教科文组织主办的香港教育展,是在内地首次举办的香港主题的高等教育展览会,会有香港十多所高校参加展会。”蔡赞扬表示,“此次教育展的举办是为了打破信息差,让有意向的学生们可以与香港相关学校招生官直接面对面,让学生们快速、正确地找到最权威、最官方的一手留学资讯,尽快找准升学路。”

据悉,为了给内地学子家庭提供权威、准确的升学资讯,本次教育展参展的十多所香港高校、几十位院校官方招生代表将带来上百项香港高校课程资讯,为广大学生和家长们提供香港高校最新的院校、课程及招生相关信息。

“我们的展会是个非常多元化的平台,本次参展的院校将带来三大类别课程,包括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士(本科课程)及副学位课程(副学士及高级文凭)等相关课程信息,几乎涵盖了香港所有类别的高校课程。此次适合参加展会的除了普通高中在读生、国际高中在读生,也包括本科在读生。”蔡赞扬表示,“升学规划需要有长远的打算,不能临时抱佛脚,所以我们很建议学生们提前几年来了解香港教育的相关资讯。”

从4月份开始,学生们已经可以开始申请就读香港高校了。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杨希老师也表示:“即使是成绩比较吃力的学生,也可以选择报考副学位课程。副学位包括副学士、高级文凭和专业文凭,课程毕业之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升读大学,是一种有效的升学途径。”

据首届香港高等教育展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4月15日将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东华学院、香港大学附属学院、香港专上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香港伍伦贡学院等香港高校参展。有留学香港意愿的本科在读生、普通高中在读生、国际高中在读生不可错过这个机会,直面招生官解惑释疑。

(本文由通讯员供图)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