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43期 | “求张继科事件视频”?不要在违法边缘试探!
2023-04-04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43期 | “求张继科事件视频”?不要在违法边缘试探!

这几天,张继科在热搜上下是不来了。当事人从不愿意回应,不太愿意自己在风口浪尖,再到代理律师不方便发声,事件走向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目前张继科身上的代言几乎已经掉光,他的商业价值基本可以说归零,从奥运冠军的光环到深陷赌博风波,只能说一句,张继科,你糊涂啊,一手好牌打稀烂。

吃瓜归吃瓜,有个事还是值得说一说的,这几天在各社交平台上,有一部分网友主动求找涉事私密视频,甚至还引发出金钱交易视频的乱象。在爆料人李微傲的个人微博下,有不少人留言“求视频”,甚至在张继科的个人贴吧里也出现了大量求售视频的帖子。

许多相关的微博下都有“卖片哥”出现,其中不少是从未发过推文的“新号”,有些会直接贴出二维码,或附带链接,让“求视频”者扫码进群。尽管有许多热心网友回复提醒,这些都是引流的骗局,但依然有人深陷其中,不尊重受害者的同时,也让自己掉进了一个更大的圈套。实际上,这种行为既不道德,也有可能违法。传播他人隐私视频,还可能涉嫌侵犯他人隐私,构成侮辱罪。

这事已经从娱乐事件变成了严肃的法律事件,我们要尊重事实,也要尊重他人,不要在违法的边缘试探。不过,我们的疑问需要被解答,作为知名公众人物,张继科还是应该出来走两步,该澄清的澄清,该回应的回应,文体明星在名利双收的同时,还是先承担下自己的社会责任吧。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观察员:陈致远

评论员:梁煖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