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涉外律师”城市云客厅开讲 福田加大大湾区律师引进力度
2023-04-02 0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涉外律师”城市云客厅开讲 福田加大大湾区律师引进力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翁任莹 实习生 刘茜)3月30日,福田区“我是涉外律师”演讲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分享会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举办,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律所的代表120多人齐聚分享会,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机遇与挑战”。当天,福田区还对3名符合福田“英才荟”计划的涉外律师发放3万元/人的奖励。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商律所主任高树在致辞中表示,“我是涉外律师”演讲大赛是律师业跨区域合作的典范,比赛吸引了诸多来自外所乃至外地律师同仁的参与和关注。他呼吁行业同仁,发挥专业力量,进一步依托大湾区地理优势、产业优势、经济引擎,加强粤港澳三地通力合作,助力福田打造总部经济、法治建设、现代新型服务业国际化高地。

高树在活动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副局长颜冬生介绍说,目前,在深圳落户的大湾区律师有 124 名,福田区吸纳了 74 名,占比60%福田区将对涉外涉港澳法律服务进行专项支持,推进联营所建设,加大涉外法律人才奖励力度,打造“深圳市涉外律师交流服务中心”,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服务团”“涉外律师人才公寓试点”。同时开展涉外律师访问交流培训、多渠道对接政府、行业、企业跨境法律服务需求,对大湾区律师重点宣传推介,帮助大湾区律师更好地融入内地市场。

符合福田英才荟计划申请的大湾区律师获颁“福田英才荟涉外律师人才奖励”。(主办方供图)

华商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曾铁山表示,目前华商引进来已经办证的律师有 40 多位,正在办的 20 多位,加起来将近 70位,2023年的目标是引进大约 100位 涉外律师,占到整个大湾区律师数量的25%左右。“我是涉外律师目前是英语系的港澳律师,未来华商所还将发展更多国际语言体系的律师,包括法语、西班牙语等,甚至小语种,发展全球法律业务。

曾铁山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主办方供图)

香港律师何升伟专注于知识产权、商标专利领域,目前在华商律所执业。希望能够借助自己多年在香港执业的经验,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去,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品牌,或将中国的技术带到国际舞台。

何升伟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刘茜 摄)

香港律师吴英鹏是广东省政协委员,他表示:“当务之急是要培养更多的涉外法律人才。作为香港律师,我们应当主动对接国家的政策,利用好香港背靠祖国、连通世界的独特地位,发挥好香港律师通晓普通法和‘两文三语以及很强的国际视野的优势,为国家在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方面多出力。

吴英鹏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刘茜 摄)

该活动由深圳市司法局、福田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福田区委统战部(台港澳局)指导,福田区司法局、华商律师事务所主办,深圳市律师协会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