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四方英才 深圳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启动
2023-03-22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四方英才 深圳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潘宝仪 实习生 陈若莹 通讯员 谢一欣 曾宇宁)深圳龙华招才引智再出重磅举措,3月21日,由龙华区委组织部指导,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广聚英才 智汇龙华”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启动仪式在龙华人才园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龙华区副区长张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英才港生态合作伙伴,龙华区重点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博士、博士后人才及青年人才代表参加,分英才港启动仪式与博士后科技论坛两个阶段进行。

活动现场,英才港宣传片正式对外发布,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向英才港生态合作伙伴颁发证书,引进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龙华驿站,一系列举措开启龙华人才创新创业新篇。

张智在致辞中表示,英才港建设构筑起龙华区人才创新创业新天地。未来,英才港要跑出创业孵化“加速度”,做到服务人才“不打烊”,按下搭建平台“快进键”,助推龙华区成为四方人才创新创业的向往之地。

在博士后科技论坛上,四位数字经济产业领域专业人士马利军、胡国庆、李鸿飞、陈爱等分别围绕龙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专项人才引进培养、创业难点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人才人事部王瑶介绍道,作为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位于龙华人才园内。它将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才会堂、培训基地等,形成“1+N”创新创业孵化布局,为人才提供一揽子贴心服务。

“英才港投入运营后,将打造‘一站一港三圈’的一体联动模式,链接多方资源,建设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及博士后人才、港澳青年及重点产业领域创业者的工作平台。英才港还实行免租入驻,后期将推出‘英才荟’系列活动,每月举办博士后圆桌论坛,集思广益,精准把脉经济发展形势;定期开展大国工匠说、博士说、创业者说等项目,提供创新创业发展思路;引进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百名博士深圳行等活动,让英才在龙华汇聚、在龙华成长,助力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瑶如是说。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