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毛棉杜鹃浪漫盛开 新IP梧桐山音乐会华美奏响
2023-03-20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毛棉杜鹃浪漫盛开 新IP梧桐山音乐会华美奏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牛耘)盼望着,盼望着, 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终于来了。与往年相比,本届杜鹃节的最大亮点就是罗湖区重磅打造的新IP——梧桐山音乐会,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花海与音乐相得益彰、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3场交响音乐会,2场民谣音乐会,1场开幕式文艺表演……星空下,山林里,花海中,这个春天,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浪漫醉人的艺术之旅。

本次活动秉持名家、名团、名作精品路线,于3月17日、18日、19日在仙桐体育公园为观众精心策划三场别具风格的高雅艺术盛宴。特邀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三大乐团重磅加盟,著名指挥家水蓝、张亮、刘明执棒,著名歌唱家张英席、马娅琴,及深圳青年歌唱家马腾、李颖、田思颖、苏牧倾情演绎,可谓众星云集、亮点不断。

本次音乐会在曲目编排上颇具新意,撷取中西方音乐艺术瑰宝,汇集多元文化的音乐元素,交响曲目不仅有《天鹅湖》《匈牙利舞曲》《波吉与贝丝》等西方交响名作,也有《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旗颂》等中国红色经典旋律;演唱曲目既有蕴含民族民间风情的《一杯美酒》《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民歌改编作品,也有抒发人民心声的《祖国万岁》《相逢春天》《不忘初心》等主旋律歌曲。不同风格的经典旋律将为观众献上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本次梧桐山音乐会的首场演出由创建于1957年,被国内外业界和媒体誉为“连接中国音乐传统与创新的节点”和“中国最具声望的乐团之一”的广州交响乐团演奏,担任该场音乐会指挥的是著名指挥家水蓝,演奏的曲目有《春之声圆舞曲》《第三号匈牙利舞曲》《第六号匈牙利舞曲》《波吉与贝丝》等世界名曲。本次活动还通过“央视频”“壹深圳”“南方+”“深圳大剧院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全方位、立体化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除了高雅的交响音乐会,3月18、19日,梧桐山风景区的小梧桐广场还举办了两场民谣音乐会,邀请了深圳本土原创乐队为市民呈现不同风格的民谣音乐,既有热血蓬勃的摇滚民谣,也有朴实率真的传统民谣。

此外,花会期间,罗湖区联合辖区旅行社,开发了“毛棉杜鹃花 生活万象家”多彩旅游线路,推出“花海文化体验、花乡露营、赏花美食派对”等旅游线路产品,内容丰富,价格优惠。同时,特别准备了“花开梧桐”——踏青登山活动。参赛人员沿规定线路徒步走完全程,并在杜鹃谷、万花屏、凤凰台等赏花点设置的互动游戏打卡区,完成投壶、寻找小红花等打卡游戏后即可在终点处领取纪念奖牌。

梧桐山的毛棉杜鹃是世界上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同时还是世界上唯一大规模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这里的毛棉杜鹃种群规模,及杜鹃园艺品种数均位居全国第一。一年一度的花会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个“花海罗湖”旅游打卡胜地,成为深圳一张靓丽的生态文化名片。

本届毛棉杜鹃节从3月17日持续到4月2日,打造了四大最佳赏花点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同时开展“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创意杜鹃花艺展、绿美广东图片展及摄影大赛、自然教育课堂等多项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的生态之美。

作为“国家生态区”,罗湖具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突出生态优势,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的大梧桐生态融合区,已写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全市重点区域。接下来,罗湖将举全区之力,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把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打造成最具魅力的“鹏城绿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绝佳样板,持续把优异的自然资源禀赋,转化为市民源源不断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本文图片来自深圳大剧院)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