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深圳天气总体平稳 云量稍多
2023-03-17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末深圳天气总体平稳 云量稍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陈彦如)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末天气总体平稳,云量稍多。周六多云间晴天,气温在19-26℃之间。周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7℃。预计21日起,随着南风加大,云量增多,湿度加大,间中有阵雨。

1679035658618.jp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陆地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自2月25日11时45分发布以来,至今仍在生效中。该预警意味着深圳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深圳市气象台建议有关主管部门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制野外火源,市民们则严禁携带火源入山入林,谨防森林火灾发生。

这样的连续干燥天气究竟从何而来?深圳市气象台表示,受拉尼娜的影响,今年以来菲律宾一带的反气旋环流偏弱,导致1-3月广东上空水汽条件偏差。未来几个月,拉尼娜将减弱消失,大气环流也将逐渐调整。

至于连续的干燥少雨天气将何时结束,深圳市气象台预计,3月下旬深圳市将有一轮较频繁的降水,量级可达中雨或以上,缓解前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但3-4月总雨量较常年偏少可能性仍较大,大范围强降水要在4月下旬之后才会增多。

1679035771187.png

福田图书馆外的木棉花带来春天的气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