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科协率团来深开展“桂深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
2023-03-15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西河池科协率团来深开展“桂深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张俊达) 3月13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黄雷带领,河池市企业、高校、医院等专家代表20余人,赴深圳开展“桂深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围绕基因科技、生物医药、智慧康养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河池市科协副主席、河池市中医院院长谭翱,河池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覃国乐等领导参与活动。

第一站,桂方考察团来到了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深圳综合细胞库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了解我国前沿科技,系统学习细胞制备工艺、储存流程及干细胞应用。国家认证健康管理师、深圳综合细胞库专家组成员杨忠剑为大家带来“免疫细胞——人体最重要的防线”主题讲座,科普了细胞免疫治疗的应用、落地成果、治疗功效,讲解了到细胞免疫治疗对疾病治愈、人类寿命延续有着重要作用,为广西河池生物医药、细胞研究、智慧康养等方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第二站,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国家基因库,就生命数字化平台、生物信息数据库、生物样本库进行实地参观,深入了解生物基因读取、存储计算、应用过程。生物基因存储对挽救濒危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人类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基因测序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广泛,不仅揭秘基因造成的多种罕见病,人们还可通过基因筛查,避免疾病发生,大大提升了医疗资源的利用率,为河池市实施精准医疗发展及康养产业提供新的借鉴

交流会上,黄雷对长期以来为河池企业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的桂深创新联盟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团结合作,发挥桂深科技创新联盟平台优势,整合利用桂深两地区优质资源,在交流互动中抢抓机遇,助力河池市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桂深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西河池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承办,通过优秀科技企业在康养产业的探索及成功案例讲解、科研成果展示、专家技术交流,为当地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建立人才培训和产业合作渠道,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