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38:地铁上手机外放引发热议 深圳市民:建议处罚
2023-03-15 17: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38:地铁上手机外放引发热议 深圳市民:建议处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田刚 冯牧原 实习生 黄瑜)深网记“路”仪,关注你的出行问题。近日,南京一乘客因在地铁上手机外放收到罚单,引发网友热议。对此,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一起去听听深圳的市民朋友们对地铁上其他乘客手机外放行为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记者在地铁口附近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朋友,基本上都遇到过其他乘客在地铁上手机外放的情况。罗女士说:“如果对方声音不是很大的话我不会去关注,但是外放的声音打扰到我就会上前去制止。”谢先生则表示对于地铁上其他乘客电子设备外放影响到自己就会换到另一个车厢。

针对减少乘客在地铁上电子设备的外放情况的建议,林女士说:“地铁上也有一些提醒,但是没有太大的作用,可以针对外放声音过大的乘客可以进行一些处罚措施,不然就很难制止。”梁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地铁上关于电子设备请勿外放声音的提示播报更加频繁一些,地铁的工作人员也要及时上前制止。

对此,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地铁站,听到了地铁站内会用普通话、粤语以及英文来播报“使用电子设备请勿外放声音”的提示,并且每一节地铁车厢内也有粘贴相关提醒标志。

市民接受记者采访的画面。

地铁车厢内粘贴的提醒标志。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tiang@sznews.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