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造科技产品竞争力
2023-03-13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打造科技产品竞争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何益闯 陶雪怡 曾于倩)为助力科技型创业者打造科技产品竞争力,3月11日,农行深圳罗湖支行携手知到营销、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举办主题为“打造科技产品力 决战经济下半场”的科技与营销论坛,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百位科技型企业创始人共话硬科技与市场营销的辩证关系,共同探讨科创企业的发展之道。

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趋势:科技、金融与营销的深度融合

为科技产品力的打造加足马力

资金和业绩是科技型创业者尤为关切的两个核心问题。知到营销创始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首席营销专家朱波博士表示,过去三年,他走访了200多家企业,发现在实现技术市场化的过程中,科技型企业需做好资金和业绩两个核心指标的深度融合,才能可持续地迅速发展。

在论坛致辞中,农行深圳罗湖支行副行长王庶表示,农行深圳分行推出“千帆企航”科创专属服务品牌,通过加大股权投资、加强信贷支持、加快债券创新、加深融智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已为深圳区域超万家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论坛现场,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博士阐述了在智能时代下,科技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科创企业未来的想象空间和应对策略。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王海全为初创型企业的成长提出了投资角度的专业性建议,提醒科创企业发展初期应避免的弯路。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勇向大家分享了华成工控作为注塑行业隐形冠军的产品竞争力打造之路,为科创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极具操作性的建议。

聚焦:硬科技与市场营销的辩证关系

为科技产品力的打造指明方向

打造产品竞争力,究竟是硬科技更重要,还是市场营销更重要,这是困扰企业的难题。论坛以此为主题开展了圆桌辩论,双方队员展开了深度的观点交锋。

A方认为硬科技更重要,并分享了如何以技术为驱动打造产品力,并结合所在企业的发展历程,揭示出企业需要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才能占领市场。

B方认为硬科技固然重要,但随着企业间竞争愈发激烈,以市场营销驱动的产品力打造,更加符合用户需求,只有用户更愿意为企业的产品买单,这样科创企业才更容易存活并且得到发展。

在激烈的讨论中,大家对于如何打造产品竞争力的答案也渐渐明晰。作为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农行深圳分行表示,后续将切实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定位,秉持投商行一体化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新模式、新路径,让新技术、新业态不断开花结果,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能,助力深圳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发展中加速领跑。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