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在深执业律师达1005人 深圳诞生首家“千人律师律所”
2023-03-07 1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商在深执业律师达1005人 深圳诞生首家“千人律师律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在“三十而立”之年,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华商律所在2023年春天跨入了一个历史新阶段,在深执业的华商律师突破千人,达到1005人,成为深圳首家千人律师律所。近日,华商律所举行2023年春茗会及颁奖晚宴,举行深圳首家“千人律师律所”发布仪式,表彰2022年度优秀团队和律师。

华商律所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深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底,华商共有专业人员3000 余人,执业律师2200余人, 比2019 年增长25%,其中总部执业律师年均增长率超过14%。在深执业的华商律师1005人,成为深圳首家千人律师律所。华商律师平均年龄37岁,80 后、90 后占比近 80%,成为华商的主力军。2022年,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华商业绩仍然逆势增长, 总所和分所年度总创收近10亿元,是2019年的 2 倍。华商律所连续多年规模与创收在华南地区排名第一,堪称深圳律所的领头羊。

深圳首家“1000人律师律所”发布仪式。(华商律所供图)

颁奖仪式。(华商律所供图)

华商律所党委书记、执委会主任曾铁山律师宣读《关于华商在深执业律师迈入千人规模的通报》,发布华商发展的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3月2日,按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数据,在深执业的1005人中,包括总所834人,龙岗分所58人,林李黎(前海)联营所52人,龙华分所29人,光明分所、林李黎(前海·坪山)联营所、盐田分所、坪山分所32人。

华商律所创始人,主任高树介绍说,华商律所从2019 年开始规模化布局以来,短短3年时间,设立分支机构39家,年均设立13家,现有分支机构共 45家。其中,在国内16个GDP 超万亿、 17个省会城市设立分支机构,粤港澳大湾区内分支机构达到 13家,实现了从区域强所向全国大所的跨越式发展,初步构建了覆盖国内核心经济带、省会城市、经济活跃城市的法律服务网络。


高树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他说,过去的三年,华商人秉持“讲政治、重专业、比奉献”的价值观,发扬“顶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华商精神,向共同的理想坚实迈进。未来,全体华商人要追求卓越、拒绝平庸,在新的历史时期“站得高、看得远、走得快、行得稳”,朝着适度规模化、深度专业化、重推国际化的前沿战略目标不断迈进,努力将华商建设成为面向全国、对标全球的先行律所,为“百年华商”这一共同理想昂扬斗志、凝聚力量。

高树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商律所是伴随着深圳改革开放成长发展起来的,华商离不开深圳的“根”。深圳的改革开放也给华商注入了很多动力,提供了很多机会。未来,华商人一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粤港澳大湾区、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在法治建设方面提供助力。他理解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有“一马当先”的势头,能够走在律师行业的前沿;能够跟全球高端的律师行业在同个舞台同场竞技。

会场展板展示了华商律所30年发展历程值得纪念的时刻。(张玲 摄)


优秀团队奖和优秀律师奖牌恭候获奖者。(张玲 摄)

华商律所执行合伙人齐梦林告诉记者,在华商律所,有不少合伙人是95后甚至97后的,这在律师界也是不多见的,这也表明华商所给青年律师的扶持和职位晋升方面给了很好的通道。他强调,青年律师是华商律所的基本盘,华商一直特别注重对青年律师的培养。2022年,华商律所推出了一个涉外人才计划,主要针对青年律师推出,希望在三年培养出 200 名专业的涉外青年律师。去年也同时推出了“鲲鹏计划”,协助年轻律师在华商所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和成长机会。

齐梦林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张玲 摄)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