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落地深圳地区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贸易融资业务
2023-03-03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落地深圳地区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贸易融资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记者 汤莎)3月1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以下简称深圳外汇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对接辖内某进出口企业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并完成信保项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一笔,实现了深圳地区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提款应用场景的落地。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场景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与中信保在前期针对投保出口信保企业需求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接口直联的方式为银企搭建的融资需求对接平台。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功能上线后,在企业授权的前提下,金融机构通过“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模块查询企业投保险种、近三年保额等信息,并进行承保通知书校验,加强了银行对企业融资的信息保障。同时,金融机构在“信保融资场景”模块下可以查询保单情况、索赔情况、应收账款承保情况及买方限额等信息,实现银行代申请、融资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均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一站式”处理完成。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功能的上线,大幅提升了企业与银行的对接效率,银行融资获取的信息公信力更强,通过中信保保单的风险缓释助力有效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高、授信审批效率慢等问题。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深圳广大进出口企业为目标,近期全新推出的跨境“闪融”产品,通过全线上化流程高效、便捷地精准服务外贸企业,助力深圳地区实体经济产业高质量建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