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31期 | 人潮涌动的地铁,满载着步履不停的梦想
2023-02-13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31期 | 人潮涌动的地铁,满载着步履不停的梦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深圳地铁创下历史第二客流量纪录,连续5天客流超过700万人次,多条线路达到运营客流量最高值。

深圳公共交通客流一路“狂飙”背后原因是多样的,比如就受到返岗复工、春运返程、口岸恢复正常通关、出游热情高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来自市春运办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深圳2023年春运已迎来抵达旅客897.15万人次,同比上升50.82%。其中节后累计超过700万人奔赴深圳。不过归根到底一句话,深圳“公交热”背后,折射的是经济旺、民生兴。人潮涌动的地铁,满载着步履不停的梦想,让我们真实触碰到深圳这座“梦都”活力四射的脉动。

一直以来深圳人都“蛮拼的”,今年感觉大家格外“拼”。开年以来,全市上下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心一意“拼经济”。除了地铁数据喜人,深圳重大项目建设、社会消费、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也频传佳音。春节假期,深圳全市线下共发生消费金额55.94亿元,同比上升17.55%,消费笔数1364.63万笔,同比上升8.07%。21家重点商圈假期累计客流量342万人,同比上涨约28%。2022深马已定于2月19日鸣枪开跑,开启今年深圳大型赛事活动新篇章。可以说,市民齐心干,“开门红”已成定局。

上周,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其中涉及到2个大型展会,分别为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新闻通气会。

深港陆路口岸2月6日全面恢复正常通关以来,过关的旅客逐渐增多,深港两地经济活力也伴随人潮涌动日渐增强。

本周,深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高质量发展成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口中的高频词,如何让深圳社会经济发展“燃”的状态持续下去,“燃”上加“燃”,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经济发展是靠人干出来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服务于人。城市不负奋斗者,也必将共同收获奋斗者创造的果实。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之际,深圳人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在春天不断增长。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杨森

剪辑:梁煖

[编辑:梁煖 周锦春]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