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30期 |中小微企业请查收,深圳撑你们!
2023-02-09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30期 |中小微企业请查收,深圳撑你们!

2月9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近日深圳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和解读。

据本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降成本、扩市场、强创新、促转型这四个方面是《若干措施》的关键词。在此基础上,深圳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出台实施细则,简化申报手续,推动政策快速落地,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恢复发展,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力。

20项具体举措,非常贴近企业所需,既是政策“及时雨”,也是企业发展“助跑器”。多项利好政策,直达企业、直抵人心、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推动深圳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若干措施》20条均清晰标注了相关责任单位。通过精准划定责任部门,把政策落地落实到位,内外联动推动深圳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育最好土壤,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好支持,深圳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丰硕成果。透过解读,我们可以看到,在《若干措施》的20条举措中,有5条都与融资相关,旨在帮助企业降低首贷成本,打通企业融资难的“最先一公里”;此外,深圳今年将从五个方面持续加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队伍,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在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方面,重点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确保税费红利快速直达企业;同时,此次《若干措施》还会从消费支持、展会支持、开拓国际市场、办好电商培训这四个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市场稳订单。对于数量多,活力足的个体工商户,还将在商事主体等级、服务和培育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打出帮扶个体工商户的“组合拳”。

目前,全市上下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目标、全力奔跑,《若干措施》直达企业,直抵人心,直接惠及,用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展现城市与企业家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的政策温度,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让我们一起向春天,再出发,朝着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剪辑:梁煖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