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发布《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2023-02-02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发布《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日讯(记者 朱琳)为贯彻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深圳市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中行”)成功编制并正式发布《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该报告是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份对外发布的2022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也是《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深圳市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引》实施后首个强制披露年的首份报告,深圳中行也连续两年成为深圳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发布环境信息的金融机构。

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深圳中行高度关注在环境信息披露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从融资排放所需数据的可获性和可靠性、减排目标制定、战略治理能力建设等金融机构面临的信息披露挑战出发,在治理架构、环境管理制度、产品与服务创新、环境风险管理流程、环境数据治理等方面重点提升,并逐步扩大对自身经营活动的能源和资源使用情况、投融资活动的环境绩效和碳核算的披露覆盖范围,披露能力和质量取得长足进步。

2023年是《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实施后首个强制披露年,也是深圳中行成立45周年。45年来,该行始终坚持以稳健务实、守法合规为立行之本,积极创新、优质服务为兴行之策,科学管理、集约经营为强行之道,紧跟特区发展节奏,为深圳发展贡献金融力量。2022年,深圳中行绿色金融发展成效显著,绿色融资和绿色债券承销规模市场领先;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卓有成效,推动碳排放权配额质押保证保险、蓝色债券承销、碳中和贷等多项业务实现首单。同时,深圳中行积极探索开展自身运营碳中和路径,在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率先发布碳中和实施路线图。

未来,深圳中行将紧密围绕“成为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这一战略目标,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为深圳低碳高质量发展构建起强有力的绿色金融“防护林”,助力深圳在实现“30·60目标”的征程中持续先行领跑。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