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或将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2023-01-31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职院或将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讯(记者 何亚南)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第一批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其中包括向教育部申报设立深圳理工大学(公办本科院校),以及申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官网)

据悉,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简称“中科院深理工”)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双方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有基础,在深合作共建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发挥科教优势,努力建成理工为基、科学引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项目为连续两年的市重大项目及“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2020年11月20日,中科院深理工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光明滨海明珠校区作为大学过渡校区于2021年初投入使用。2023年1月10日,深圳理工大学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Ⅲ标公开招标。学校总办学规模8000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于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目前。学校有五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36.0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1.34万平方米,其中教室10.75万平方米,图书馆5万平方米,体育馆2.58万平方米,实训实习场所10.08万平方米。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消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根据需要将对西丽湖校区进行改扩建。另外早在去年六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已获得批准,深汕校区一期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确定了项目拟用地面积以及拟建设规模,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在选址意见书获批的同时,校区土地整备也在加快推进,预计2024年基本建成。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