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 | 瑞士伯尔尼——最低调的首都,最美的中世纪古城
2023-01-20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 | 瑞士伯尔尼——最低调的首都,最美的中世纪古城

2f5466e1615beda458dd681c074a2096_a4966230-cb34-40d9-b854-43e1e6eb7582.png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记者 李晓蕾)伯尔尼,一座在瑞士城市规模中排名第五以外的小巧精致的古城,它是瑞士的首都、行政中心,也是一个文化和旅游城市,人口不足14万。(李仁奇 摄)

瑞士联邦政府、议会及瑞士国家银行、各国大使馆及一些国际机构均聚集于此。(李仁奇 摄)

伯尔尼国会大厦。(李仁奇 摄)

瑞士银行总部。(李仁奇 摄)

伯尔尼位于瑞士中部,正对阿尔卑斯山脉,建在阿勒河一个河湾环抱的石岗上。基于对古迹的保护,这里丝毫没有大都市的喧嚣和纸醉金迷,甚至连大型国际机场都没有。静谧、高贵,充满中世纪风味。(李仁奇 摄)

明亮的绿松石色,阿勒河非常干净。(李仁奇 摄)

阿勒河把伯尔尼城分为两半,西岸为老城,东岸为新城,横跨阿勒河的7座大桥把老城和新城连接起来。(李仁奇 摄)

伯尔尼市建于1191年,至18世纪形成现在的规模。一般认为这座城市得名于一只被击退的熊。老城原来一些木质结构的建筑被中世纪的多次大火烧毁,后来重建时改为石头结构,至今保存完好。(李仁奇 摄)

红瓦白墙相映生辉的古老房屋,各有典故的街心喷泉彩柱,使伯尔尼显得古色古香,保留着中世纪时的风貌。(李仁奇 摄)

克拉姆街的钟塔遐迩驰名,到了整点时刻,钟面上方便有小机器人出来,用锤子敲打头上的两个钟。钟的机件是16世纪瑞士制造,至今维护完好,运转不误。(李仁奇 摄)

粮仓广场上屹立着著名的食人魔喷泉。(李仁奇 摄)

伯尔尼的街头时常飘逸着悠扬的旋律。(李仁奇 摄)

伯尔尼的埃拉赫纪念碑是鲁道夫·冯·埃拉赫的骑马雕像。(李仁奇 摄)

伯尔尼的公共交通非常的多样,但基本以电车为主。(李仁奇 摄)

坐落在阿勒河边上的伯尔尼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造型宏伟壮观。建筑工程开始于1421年,历经一个多世纪才建成,中堂大殿前后修建了150年。远眺大教堂异常雄伟,它无疑成了伯尔尼的地标性建筑。(李仁奇 摄)

伯尔尼长达6公里的拱形商品购物长廊,是欧洲最长的有遮蔽购物的长廊,堪称伯尔尼的特色。无需担心阴晴雨雪,您可尽情享受购物乐趣。(李仁奇 摄)

伯尔尼市老城作为欧洲保存最为完好的中世纪古城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李仁奇 摄)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