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银行荣获“年度绿色金融实践奖”
2023-01-17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商银行荣获“年度绿色金融实践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凌环)近期,第十六届金融风云榜“金榕树”奖揭晓,深圳农商银行凭借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工作成效,荣获“年度绿色金融实践奖”。

据悉,从2007年开始,深圳特区报连续16年组织金融机构参与“金融风云榜”评选,见证了金融机构的成绩和效益。

作为扎根深圳70年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银行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银行,长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2022年,深圳农商银行倾斜资源,不断加快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步伐,通过组建绿色金融敏捷团队,积极实施绿色金融特惠专项政策,创新推出“碳减排贷”“智小窝新市民绿色信用卡”等绿色金融产品,广泛开展绿色金融专项培训,为企业的绿色融资和绿色转型提供支持,以本土银行力量助力经济社会低碳转型。

截至2022年末,深圳农商银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100亿元,较年初增长63.17亿元,增幅143%。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