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贺岁 粤盐添味 粤盐走进南湾街道开展科学用盐科普宣传活动
2023-01-16 12: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兔贺岁 粤盐添味 粤盐走进南湾街道开展科学用盐科普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4日,为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倡科学用盐,粤盐走进龙岗区南湾街道东大街开展“福兔贺岁 粤盐添味”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南湾街道宝岭社区辖区居民1000余人参与。

近年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成为人们共同的追求。健康生活第一步,从减盐做起。在现场,粤盐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册、易拉宝等工具对健康用盐、科学用盐进行解读,同时通过投壶等小游戏,进一步增加活动的参与性与趣味性,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页300余份,粤盐系列产品500余份。

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居民陈先生作为本次互动活动第一个投中三枚的用户,他不仅获得了粤盐提供的大礼盒一份,包括生态海盐、低钠盐等粤盐产品,还获得了粤盐定制围裙、《食盐安全小百科》等小礼品。陈先生表示,快过年了收到粤盐礼盒非常开心,希望这种活动越多越好,不光能玩游戏还能学习食盐知识,看了科普手册才知道科学用盐多么重要,感谢粤盐举办这场活动。

“这次活动好好玩,我通过这次活动知道了食盐是人体必需的,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与这样的小游戏。”正准备二次投壶的小林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2年,粤盐积极倡导科学用盐,深入走进深圳市各街道及辖区,旨在向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粤盐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粤盐努力推动各类科普宣传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让科学用盐、健康吃盐的生活方式能够第一时间触及广大市民。此次,科学用盐宣传推广活动,系2023年的首场活动,是为了倡导市民在欢度农历新年的过程中,也能科学用盐,度过一个健康与祥和的兔年新春。下一步,粤盐还将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加深科学用盐推广力度,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更加深入人心。”(本文图片由常军平摄)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