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博会探展:“能源行业保险专家”鼎和保险
2023-01-09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金博会探展:“能源行业保险专家”鼎和保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 (图/文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张涵玥)1月9日-11日,以“科技数字绿色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鼎和保险公司携改革创新成果和特色产品服务亮相本届金博会,全方位展示了高质量发展和金融创新成效。

image.png

此次金博会,鼎和保险展厅通过电子屏等科技手段,形象展示了鼎和“风险云”“供应链金融”等亮点及特色服务,充分展现鼎和保险在助力“双碳”、服务新市民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将金融科技全面运用于风险控制、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领域,彰显了鼎和保险在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赋能发展的实践成果。

服务“双碳”是鼎和展台的一个重要板块,从风险研究到产品开发,从课题研究到外部合作,集中展现了鼎和服务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双碳”目标落地。去年,鼎和组建新型电力与能源保险事业群,先后研发了电化学储能专属保险、“用电无忧”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电力需求响应责任保险等7项创新产品,其中5项属行业首创。电化学储能产品开发仅半年,已为数十座电化学储能电站提供保险保障,保险金额超4亿元。

展台上,鼎和保险还精心设置了趣味互动游戏体验区,探馆市民们纷纷与最萌金融消保卡通IP形象“小明”“小白”拍照留念。现场设置的喜闻乐见的形式,带来最新的金融知识宣教作品,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助力金融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共同守护市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鼎和保险坚守央企产业金融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在调结构、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险7.6万亿元,2022年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8400万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擦亮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鼎和保险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将有利于加强同行间交流合作,助力鼎和打造“能源行业保险专家”,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本届展会致力于集中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圳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成果,为企业搭建合作对接、招才引智、促进交易的专业平台。现场设置了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消费金融3大板块和助企发展政策展示区,参展企业超300家。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