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2023-01-07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典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7日讯(记者 田志强)1月6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典在深举行。协会会员单位企业代表、品牌代表、合作商代表等近300余人出席会员大会。

2022年,是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协会着力于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增强发展内涵,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集中展示、全国巡展等方式,持续打造“深圳内衣”区域品牌;通过举办行业大赛,发掘优秀人才,提升行业创意设计水平;启动研发中心、直播基地等创新工程,助推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组团海内外参展,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一系列的举措,让深圳内衣稳步发展,日渐兴旺。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中瑞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滨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十年来,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引下,在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内衣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深圳内衣总产值由300亿元增长到600亿元,实现翻一番的目标;深圳内衣展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内衣展;“深圳内衣”区域品牌获得国家级认定;四家龙头企业成功上市;深圳内衣抱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深圳内衣领舞中国的口号在全国唱响,并开启深圳内衣舞动世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征程。

随后,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SIUF内衣展创始人张峰伟作协会工作报告及未来十年计划展望。张峰伟秘书长讲到,“小内衣,大产业”深圳内衣产值由300亿元到600亿元,上市公司4家,内衣企业近500家,出口创汇25亿美元。协会举办的中国内衣文化周暨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从50000㎡到100000㎡,从300到1500余家参展品牌,通过展会的拉动作用,形成资源集聚效应,促进了深圳内衣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十年磨一剑,协会将继续秉持“深圳内衣,领舞中国”的战略定位,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推广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并紧密围绕“走出去”战略,组织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参加国际性展会,在世界舞台上持续发声;同时,通过举办三大行业专业赛事、颁奖盛典、峰会论坛等活动,打造协会品牌项目,推动内衣品牌建设,助力内衣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对于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张峰伟表示,一是,继续做好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创建工作。推出“深圳内衣,领舞中国”区域品牌全国巡展——“凤舞华夏”升级版;推出“深圳内衣,领舞中国”海外参展升级版;内衣峰会、三个大赛、内衣展&文化周进一步升级。二是,加快产业载体打造。加快推进深圳内衣总部建设;推动深圳内衣时尚消费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内衣公共服务平台。三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立内衣新媒体中心,帮助内衣企业打造新媒体,实现数字化升级;推进内衣电商(跨境电商)选品直播基地建设;推进深圳内衣产业与其他产业集群的横向联合与供应链整合。四是,提升产业软实力。推动内衣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内衣与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推动内衣消费升级,着力打造中国流行趋势发布,用中国文化引领全球内衣潮流趋势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光明区时尚产业招商推介;发起“粉爱医路行关爱中心”公益计划;成立协会秘书处新媒体中心;协会与天猫 TMIC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等多个环节。

心衣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SUA全媒体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SUA&天猫TMI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两次荣获“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的称号,协会参与承办的“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成功跃升为全球第一大内衣展,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品牌展会、深圳市重点支持的品牌展会之一;策划主办的“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及“SIUF超模大赛”,业界和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2014年9月,“深圳内衣”荣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的称号,并于2016年10月荣获工信部颁发的全国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的称号(全国仅6家);2020年,协会荣获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颁发的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称号。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