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19期 | 为世界一流汽车城打开“走出去”的窗口
2023-01-04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19期 | 为世界一流汽车城打开“走出去”的窗口

1月4日上午,小漠国际物流港口岸开放及汽车滚装外贸首航活动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隆重举行。215台国产汽车即将乘坐汽车滚装船“玉衡先锋”号出海,远销中东地区。

这是深汕小漠港去年12月23日实现正式对外开放后开展的一项重要航运业务。小漠国际物流港通过口岸验收,为深圳又增添了一个国际物流新通道,也为深圳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打开了一扇“走出去”的宝贵窗口。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两旺,中国车企正面对“弯道超车”的黄金机遇。2022年,新能源汽车也成为深圳今年表现最为吸睛的新增长点,悠长的汽车工业供应链产业链,进一步巩固了深圳制造业强市的地位,也为众多传统制造业智能转型提供了来自市场的强劲动力。国产汽车的国际竞争力也正在技术革命中逐渐显现,如今越来越多国产汽车有了出海的实力,比亚迪更是坐上全球汽车“销冠”宝座。

开展汽车滚装业务,能够大幅降低中国车企出口成本,提高国产汽车国际竞争力,在全球汽车技术革命的关键时刻,小漠国际物流港汽车滚装外贸业务开通更显其重要意义。春江水暖鸭先知,比亚迪等龙头车企已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签下重磅的汽车产业园项目,市场对深圳发展汽车工业信心十足。相信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深圳,能够让更多国内外汽车工业产业链上的企业用脚投票,选择深圳。

当然,外贸汽车滚装业务的开展也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福音,这意味着,我们在买车时将有望获得更大的选择权,可以在全球名车的海洋里徜徉,以更低廉的价格享受到“玩车”的乐趣。意图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的深圳,势必将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惊喜,更多便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杨森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