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优化兑换流通 共建和谐支付环境
2022-12-09 1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优化兑换流通 共建和谐支付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为进一步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支付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定期开展“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共建和谐支付环境”主题系列活动。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

2022年11月,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集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辖内各网点不仅在营业厅向客户进行宣传,还深入周边街道和商圈走访宣传,包括药店、商超、停车场等,通过派发折页等方式,向商户和客户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内容,使各经营主体了解现金收付相关规定,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

硬币兑换进社区

随着电子支付的高速发展,市民家中的硬币渐渐失去“用武之地”,为解决市民硬币大量积压在家中的难题,广发银行深圳东门支行于12月3日在罗湖区东门街道举办硬币兑换进社区公益活动,市民提着一袋袋尘封已久的硬币前来兑换为纸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硬币通过机器高效完成兑换,本次活动回收硬币近2万枚,解决周边居民硬币积压的老大难问题。在市民等待硬币兑换的同时,支行工作人员同步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让市民们充分了解人民币现金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识别假币,切实提高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多渠道宣传、硬币兑换进社区的便民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建立常态化现金宣传机制,持续开展便民活动,坚守服务初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