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10期 | 谢谢每一个平凡又坚持的你
2022-11-29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10期 | 谢谢每一个平凡又坚持的你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通报,深圳本轮疫情呈现出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点。全市新增病例总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长,多个区新增病例数仍然较高,个别群组出现三代病例,部分个案源头尚未完全查清,存在较高的本地社区传播风险。

面对防输入、防扩散的巨大压力,深圳果断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及时调整。一方面,持续加强外地来返深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措施,不断增强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本周一至周五,对文化娱乐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按照50%限流,倡导广大企业、单位员工及市民居家办公,提倡采用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会议方式办公,呼吁市民朋友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非必要的聚集。

翻看疫情通报下的评论,有一些留言很戳人,“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行”“注意防护,注意防护,注意防护”“大狗叫(戴口罩)真的很重要”,面对疫情延宕反复,我们可能会烦躁,不过,不管是居家办公或两点一线,还是自觉到各个场所扫码的你我,不同的行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

“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此前被不少市民转发,它具体表现在每个市民的日常中。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防控更加精准,保障更有温度,服务更有人情味的多种举措之下,个人的健康防线更要保持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保持两点一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休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提高免疫力。深圳是我家,防疫靠大家,我们每个人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就能凝聚起多方的强大合力。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编辑:施冰冰 周锦春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