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05期 | 一座城,一条心,一定行!
2022-11-12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05期 | 一座城,一条心,一定行!

世纪疫情,延宕反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公布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是立足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一揽子举措。

抗疫3年来,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每一次调整优化,都经过反复研判、科学论证,确保积极稳妥、风险可控,其目标始终如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虚幻的大词,它体现在防疫政策的细枝末节里,彰显于防疫政策动态调整的紧密节奏中。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始终坚持认真落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做到政策措施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到位、诉求解决更及时,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国家因时因势科学优化防疫政策,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不懈努力;而我们,则需要以更加强有力的公民责任和实际行动,将精准防疫政策切实转化为抗疫的良好成效。政策与民众“双向奔赴”越坚定越密切,抗疫成效就越扎实越持久。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它因为人民、为了人民,也只有依靠人民,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请不要轻忽个人的力量,不要小视个人的努力,不要放弃个人的坚持和自律。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的堡垒,很大程度上,我们是怎样的状态,这场抗疫斗争的基本面就是怎样的状态。我们多一分警惕,防控就多掌握一分主动;我们多一分责任,社会就多一分安全;我们多一分坚持,期待中的美好生活就离我们更近一点。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期,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点点滴滴的行动、苦口婆心的嘱咐,无不体现着抗疫的微言大义。

“人人做好自己”,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深圳精神、深圳力量的体现,也是深圳经验的沉淀和升华。它更彰显了一个朴素的道理,即当2000多万人凝结了同一种价值认同,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便拥有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产生一呼百应的组织动员力、万众一心的全民行动力、团结奋斗的城市守护力,让我们在抗疫斗争中始终葆有底气和韧性。

一座城,一条心,一定行!在抗疫常态化的日常生活中,保持对自身安全的关切,对政策、对责任的敏感度和行动力,“虽千万人吾往矣”,则深圳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陈苏雅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