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03期 | 第23个记者节,初心与热爱不变
2022-11-08 1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03期 | 第23个记者节,初心与热爱不变

今天,2022年11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这段出自央视主播朱广权的调侃之语,也道出了目前多数记者、编辑的24小时在线的工作状态,他们,一直在路上。

这一年来,在抗疫一线,不乏记者采访、拍摄的忙碌身影,他们见证着疫情下每个人的努力与不易,也见证了更多“圳”能量和温暖日常;在重大事件现场,记者恪尽职守,用手中的笔关注着时代之下,社会与人的种种蜕变;他们关注城市建设的每一刻,用画面和声音记录下珍贵的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很难用一个词去具体概括记者们的工作,有人披星戴月赶赴新闻第一现场、有人彻夜守候只为一手资讯、也有人走街串巷,用自己的脚步与热忱,只为最终形成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的真诚。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影响力日益扩大,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渠道增多,但在喧哗与骚动之下,发出权威报道与声音,追求新闻真实,仍是记者和编辑们的初心与使命。虽然他们每天经历着追热点、写稿子写原创的“甜蜜负担”,但热爱是前行的动力。透过纸张,透过屏幕让每个人身有所获、心有所感,在记录中为时代篇章写下注脚,是方向也是信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作为新闻工作者,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宽广的胸怀、开阔的眼界、不停的步履深入生活,观察时代变化,领会时代精神,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实践,寻找新闻工作者的价值,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报道的方式如何变化,文字里的真情不会变,初心与热爱更不会变。”11月8日这一天,是特别的,但对于绝大多数记者编辑来说,就是把热爱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做好每一次采访,写好每一篇稿件,就是最好的庆祝方式了。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吴超 田语壮]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