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赛艇联赛开幕!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
2022-11-06 1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届赛艇联赛开幕!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何亚南 翁瑞峰)大沙河上洋溢着青春活力与昂扬精神。11月6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赛艇联赛开幕式在大沙河生态长廊举行。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联盟LOGO,并为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授旗。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成立X9联盟。初期成员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以及未来将落户该片区的高校。这些高校将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教师互聘跨校授课、文体交流比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图书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教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开展合作。这将进一步发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教育、科技、人才资源聚集优势,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创新发展和城市产业发展的能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支撑。

赛艇联赛是X9联盟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联赛共有24支队伍、360名选手参赛,不仅有高校师生和科研院所人员,更有院士参与,以联赛为媒,共谋合作新篇。

(本文图片由联赛组委会提供)

[编辑:李旖露 王容 周斐斐]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