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屈光手术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助力深圳眼科医疗技术提升
2022-10-31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屈光手术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助力深圳眼科医疗技术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钟亚萍)10月30日,2022年广东省屈光手术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眼健康协会主办、深圳市视光学会屈光手术专委会协办、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承办。本次会议以“屈光手术与视觉质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100多位眼科专家代表踊跃参会,代表们针对眼科屈光手术的临床实践和前沿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屈光疑难病例处理经验。

image.png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视力好≠视觉质量好新技术让视界更美好

本次大会重点主题就是“视觉质量”。大会主席臧晶教授表示:“一般我们说视力就是看不看得见,而视觉质量是比视力更高层次的概念,包含视力、清晰度、舒适度、稳定性等指标。也就是说,对视觉功能的评价要从以前的‘看得见’,变为‘看得清’‘看得好’。”

当人工智能遇上眼科医疗,手术也能实现“AI智能个性定制化”。AI智能辅助手术设计、Circle模式在SMILE术后二次增效的应用、四维角膜曲率与人工晶体屈光力计算——这些新技术的创新运用不仅提升了屈光手术的精准性,也改善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

此外,对于一些疑似圆锥角膜、角膜形态不佳、角膜生物力学不稳定的患者,角膜胶原交联技术的推广运用给这些患者的屈光矫正带来了福音,既增强了角膜强度,也保障了手术安全;老视角膜激光手术的应用,在帮助中老年人解决老花问题的同时又矫正了近视。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推广都将带来屈光技术的革新,让患者生活得更美好。

深圳计划筹建国家级眼科中心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冯珺表示,爱尔眼科响应建设健康中国号召,努力推进新十年三大战略目标:一是要将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到广大城乡县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眼科医疗服务,在深圳各区建设10-15家眼科诊所;二是通过打造世界级及国家级的眼科医学中心,制定了“1+8+N”的发展战略,未来爱尔将建设1家世界级眼科医院,在北上广深、武汉、沈阳、成都、重庆等地建设8家国家级眼科中心,N代表各省会级城市医院;三是通过全球化布局,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加快与暨南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校企教学培训合作。

据了解,本次学术会邀请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机构的专家。未来,大家计划在深圳建立眼科名医工作流动站,组织省内专家来深出诊,通过教学培训和疑难会诊机制,助力深圳。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