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京东客服”核资增信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阻截
2022-10-27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假冒京东客服”核资增信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阻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坪山支行成功阻截了一起假冒京东客服诈骗案。

当天下午,市民李先生在浦发银行深圳坪山支行营业网点办理提高银行卡转账限额业务。业务完成后李先生称要去大堂沙发处坐着接入微信视频,尝试用银行卡转帐,这一举动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警觉,立即上前详细询问了转账用途。在交流中该行工作人员得知,李先生在京东拍卖二手商品的平台挂了一部手机售卖,一位“买家”声称想购买并主动加了他的微信。沟通中,“买家”表示李先生京东信用积分不足,无法下单,并给李先生发了一张带二维码的截图。李先生扫码后跳出京东客服对话小程序,并提示要往核资账户里转5万即可提高信用积分完成买卖。该行工作人员当即劝阻了李先生的转账,同时拨打了京东官方客服热线,确认了这一诈骗行为。

该行工作人员随即报警,并安抚李先生等待民警前来协助。李先生称早上已在其他银行给对方转了3万元,民警当即冻结了对方提供的收款银行卡,并将李先生带回了警局,协助进一步调查。

此次诈骗分子通过伪造京东客户小程序,冒充“京东客服”以“核资增信”为由一步步诱导市民往其提供的账号转账得以拦截,最终,在该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更是成功堵截了5万元的涉诈资金损失。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