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举办新市民金融教育宣传专题活动
2022-09-29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举办新市民金融教育宣传专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蔡璜)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28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在该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成功举办“深圳有你更美好”新市民金融教育宣传专题活动,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深圳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相关领导、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部分新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秉持“稳健创造”“开放包容”的价值观,不断扩大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助力新市民圆梦理想、乐享生活、安居乐业,打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组合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活动中,中行员工演唱了消保主题曲《明明白白》,传递踏实创造、筑梦未来的人生态度和宣言。现场还播放了新市民街头采访画面,大家表达了对金融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以及对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成功拦截千万元诈骗真实案例改编的消保微电影《反诈风暴之汇款危局》,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为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推出了 《鹏城新市民快乐“梦享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方案。与会相关领导、新市民代表共同点亮启用“鹏城新市民快乐梦享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方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刘晓晖副行长向新市民代表授予了中国银行新市民专属新π卡。

新市民代表踊跃参与金融知识问答专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金融知识的传播,提升了新市民们的金融素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新市民金融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承办,各界新市民代表参与,以精心策划的互动形式、精彩纷呈的原创节目,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未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将在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指导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本文图片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提供)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