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消保”助力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生态
2022-09-29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消保”助力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今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深入落实活动精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生态,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的“阳光消保”系列活动。

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参加广东经视“行长话消保”节目,变身为“阳光消保首席讲解员”,向电视节目受众宣传该行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切实保护好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

“防金融诈骗需一看二问三查四不要。”韩学智表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今年宣传月期间设立了“您的权益,我来守护”和“我是光大消保人”两条宣传线,特别关心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银发一族等重点人群需求,依托各网点,以“金融微课堂”等活动为抓手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送进社区、商圈、校园、企业等最贴近群众的场所,为大众带去消费金融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建立起了一支覆盖二级分行、部门、支行的金融消保人才队伍。

在今年中秋消息,深圳前海分行、深圳分行营业部,积极为街道和社区捐资捐物,助力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们为居家的老人和孩子们准备了中秋节日贺卡,写满了祝福和金融知识小贴士,谨防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特殊时期群众生活需求特点翻新诈骗手法,预防群众被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平台推出了“我是金融宣传者”视频,通过金融宣传者的一线视角,情景式带入金融宣传知识的重要内容,寓教于乐,颇受欢迎。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