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毕业季吃得安全吗?突查南山区两家餐饮店
2022-07-06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毕业季吃得安全吗?突查南山区两家餐饮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胡津玮 牛耘 张宇杰 实习记者 邝煦帆)“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中高考后毕业季来临,许多学生都会在餐厅聚餐。为保障餐饮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了南山区,对百味馆和乐凯撒比萨两家学生经常就餐的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南山区人大代表刘荷参与了本次行动。

百味馆:食品和餐具摆放不规范,除四害工作不到位

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百味馆,在餐厅门口便能看到该餐厅承办谢师宴的广告牌,可以看出许多学生都选择在这里举办毕业后的谢师宴。进行防疫登记后,执法人员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对餐厅的证照资质、后厨卫生、索证索票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目前该餐厅的食品量化等级为B级。

该餐厅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记者跟随着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了餐厅二楼的后厨进行相关检查。在后厨入口处,执法人员发现该餐厅的砂锅和底碟都堆放在一起,裸露在空气中。执法人员指出,餐具应存放在保洁柜中,避免污染。

该餐厅餐具存放不规范。

在检查后厨冰柜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标签为“生柜”的冰柜中存放着半成品。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该餐厅三楼的后厨,标签为“熟肉柜”的冰柜中存在生熟肉混放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食材应按照冰柜标签存放,做好分类,避免相互污染。

该餐厅冰柜标签与实际存放食材不符。

执法人员注意到,该餐厅的传菜口挡板四周有很大的缝隙,容易导致菜品被污染,建议商家尽快整改,更换密封性更好的挡板。

该餐厅传菜口挡板四周存在缝隙。

在蔬菜清洗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蔬菜并没有摆放在架子上,而是直接放在地上。同样,在干调仓库,部分食品也直接摆放在地上。在干调仓库的角落,记者还注意到有一只死蟑螂。执法人员要求餐厅尽快整改,做好除四害工作,同时食品应摆放在架子上,避免地面的污染。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