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毕业季吃得安全吗?突查南山区两家餐饮店
2022-07-06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毕业季吃得安全吗?突查南山区两家餐饮店

乐凯撒比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至B级,细节问题有待改进

执法人员一行接着来到了第二家餐厅——乐凯撒比萨进行检查。目前该餐厅的食品安全等级为C级。

该餐厅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该餐厅为开放式厨房,可以直观地看见食品制作过程,方便消费者进行监督。执法人员注意到,该店的食材添加处摆放了一个勺子,导致盖子无法完全关上。执法人员提醒,未使用时应保证盖子闭合,避免污染食材。

该餐厅食品添加处的盖子留有缝隙。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刀具和砧板均有颜色方便区分使用场合,餐具正确存放在保洁柜中,半成品冰柜中的食材分类摆放,随机抽查的酱料和半成品也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执法人员对该店的各项情况表示肯定。

该餐厅的刀具和砧板均有颜色区分。

餐具存放在保洁柜中。

半成品冰柜中各种食材分类摆放。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该店的酱料。

经过此次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将该餐厅的食品安全等级提升为B级。

该餐厅食品安全等级提升至B级。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两家餐饮店的11份食材样品进行抽样检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均为阴性。

“蓝马甲”快检人员对食材进行抽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所执法人员许振康对本次行动做出总结,他表示今天两家餐厅仍有一些不足需要改进,尤其是除四害问题。后续将出具整改通知书,并持续跟进,确保餐厅整改到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所执法人员许振康总结本次行动。

“我平时也会有点外卖的习惯,因此这次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好。”南山区人大代表刘荷分享参与本期行动的感受时说道:“后续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组织更多这类活动,一起共同守护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南山区人大代表刘荷分享参与本期行动的感受。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