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5-07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科学回答了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疫情处置要快速精准,确保打得赢。坚持以快制胜,如有疫情必须第一时间迅即作出有力有效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快速开展区域协同处置,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是能力建设要全面加强,确保过得硬。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按时高质量完成“九大能力”建设各项任务,科学进行压力测试,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三是防控措施要务实、真管用,确保防得住。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及时完善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四是常态化防控要从严从细,确保落得实。切实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深港联防联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管理、社会面防控等工作,不折不扣做细做实学校、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五是群防群控防线要携手共建,确保筑得牢。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筑牢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必须坚定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醒。二要工作责任传导到位。责任一定要压实,虑事一定要周全,行动一定要高效,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来促进任务和工作落实。四要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宣传报道抗疫斗争中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依法依规曝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五要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