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调:拜登政府支持率持续下滑,总体施政满意度仅25%
2022-01-17 14:46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民调:拜登政府支持率持续下滑,总体施政满意度仅25%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7日讯 近日,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仅有25%的美国民众对拜登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16日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舆观调查网(YouGov)在1月12日至14日期间开展的联合民调显示,拜登政府的民众支持率始终呈下滑趋势。在本次对2094名成年居民的调查中,当被问及他们对拜登总统任期的总体感觉时,仅有25%的人说“一般”和“满意”,其他受访民众都表示,对拜登政府过去一年的表现感到不同程度的不满。

在经济方面,28%的民众认为拜登政府对美国经济足够关注,58%的民众认为拜登政府没有对美国经济出台理想调控措施,有70%的民众对拜登政府处理通货膨胀的方式不满意。当被问及什么可以提升他们对拜登的印象时,63%的民众选择“加大通货膨胀控制力度”,24%的民众选择“通过‘重建美好未来’法案”(Build Back Better)’”。

在新冠疫情应对方面,拜登政府的支持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有69%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政府在发布相关确切信息方面有待加强,61%的美国民众认为政府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让他们感到不满,47%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政府应对奥密克戎不当,有43%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政府抗疫不力,每天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减少得不够快。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数据显示,拜登政府的支持率30岁以下的年轻人群体中大幅下跌,从2月的70%骤降至目前的42%,比其他年龄组中的支持率损失高出一倍多。(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郭贝)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