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在光明举行
2021-10-26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在光明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批产业资本的“眼神”聚焦“光明脑”

为更好地推动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发展,以“30 meet 30”为标志的B30大会,邀请并吸引了来自(按照首字母顺序排列):FreesFund峰瑞资本、IDG创新投资研究院、百榕资本等63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及遴选出的30家针对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智能、脑疾病与脑康复科技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或创新技术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索产业化的未来。

作为脑与健康产业发展的长期投资者与观察者,知名投资机构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黄荔谈到,“从整个社会的现阶段付出来看,急需脑科学发展到脑产业,从而减少整个社会因为脑部疾病造成的病人负担的增加以及看护人时间精力的消耗,增进人类福祉。沿着这一核心路径,我们将重点投资方向集中在认识脑、保护脑、模拟脑三大细分领域,也非常高兴能通过参与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投资人可以更好地了解科学家、医生在科学发现、认知的最新动态,真实重要的患者需求,并能在第一时间与更多的创新型科学家、医生和创业者进行对接,推动脑与健康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大会首日还准备了脑科学先进仪器设备及脑疾病早诊优治领域的产业化项目路演,共有9家脑与健康领域初创公司参与了此次活动,各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围绕如何推动脑与健康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交流环节,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专家,他们深度聚焦脑科学前沿,围绕“睡眠产业经济、精神心理健康、脑机融合智能、脑病新药研发、脑病早诊优治、基因治疗技术”六大领域民生需求、未来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输出核心价值观点,为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大会27日将继续进行,两场特邀报告、两场圆桌会议、19个路演项目等环节都将一一精彩呈现,打造脑与健康科技领域“科研-转化-产业”的创新链条,助推光明科学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链上下游高度聚合、快速发展的产业生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