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提供超3万个岗位
2021-10-11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提供超3万个岗位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招聘现场。市人社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10月10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二十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650家以上深圳本土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共提供5000多个职位,超3万个就业岗位。现场参会1.6万人次,用人单位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1.8万余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近28%。

据统计,65%求职者来自广东高校,其中超六成是深圳本地学生,其他学生以江西、湖南等省份毕业生为主。参会人员整体素质较高,超82.95%的求职者学历在本科以上,其中硕博占比42%。从各区域的热度来看,国有企业专区依旧最具吸引力,受到众多高校毕业生的追捧,水务集团、德勤华永、京基集团等企业也成为求职热门企业,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金融等行业成为本届双选会的热门行业。

研发岗位薪资过万

生物医药行业博士人才紧缺

作为本次双选会的热门行业代表,在几个高端制造和生物医药企业的展位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招聘负责人魏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此次招聘在生物医药方面需要的人才较多。“我们有很多科研项目和课题组,需要大量高精尖人才加入团队。目前来看,投递简历的主要以硕士为主,但我们对于博士的需求量更大。”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放出的科研岗位薪资待遇普遍过万元,部分岗位的基本年薪可达30万元。

沃特沃德集团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属于高新技术和高端制造行业企业。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朱林告诉记者,最看重的就是学生的从业稳定性和专业知识的扎实性。此次招聘放出近百个岗位,研发岗位的月薪普遍为1万至1.5万元左右。

双选会开辟特色专区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人才

作为本次双选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在现场开辟了特色专区,结合当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特点和深圳产业需要,设置港澳人才、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青年见习专区,精准对口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深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部分企业已收到多名港澳、海外归国人才的求职简历。深圳市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舒婷告诉记者,仅仅一个上午,就收到多份国际名校毕业生的求职简历,包括日本早稻田大学、英国霍普金斯大学等。“我们希望把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汇聚起来,输送到前海企业、国际学校、国际机构等大平台。”

沃特沃德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朱林表示,一个上午已经收到三四份港澳籍人才的简历。“有些港澳求职者具备非常好的英语能力,也参与过国际化的项目,这些都是他们的优势。我们会优先把他们安排在海外销售、商务助理等岗位上。”

深晚记者在政策咨询专区了解到,目前,有两项补贴补助涉及港澳人才和其接受单位。一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领每人每月1000元,最长不超过18个月;二是港澳台青年实习补助,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申领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