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属各界庆国庆 林郑月娥冀港商放眼西部地区
2021-09-29 0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潮属各界庆国庆 林郑月娥冀港商放眼西部地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会28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希望港商可以去中国内地西部地区经商、投资或提供专业服务。

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应邀主礼。

刚刚从西安返港的林郑月娥在致辞时称,近日访问内地西部三个主要城市成都、重庆和西安,深感国家在谋划大策略时都会照顾香港的利益,希望日后港商可以去西部经商、投资或提供专业服务,亦希望大家尽早去考察访问,看看近年来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长足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潮籍人士人才济济,在不同界别和领域颇有建树,多年来积极筹办国庆活动,凝聚力量弘扬爱国精神。她希望同乡社团不仅是桥梁纽带,更能将家乡的文化和传统在港宣传。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经济实力、国防科技、体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香港有120多万潮籍人士,数十年来,潮属各界为国家及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振彬说,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作为香港百万潮人的领头羊,将继续带领42个属会,团结各阶层乡亲,不忘初心,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持续发展,并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作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