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网曝“奈雪的茶”卫生堪忧 突击检查盐田大梅沙店情况良好
2021-08-04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网曝“奈雪的茶”卫生堪忧 突击检查盐田大梅沙店情况良好

湿米粉

执法人员表示,该餐厅属于微小餐饮单位,整体卫生情况比较差,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混放、消毒保洁柜不规范使用等问题,作出记16分,餐饮量化等级维持C级的决定,并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现在正值湿米粉中毒事故高发期,执法人员提醒各位市民要严防米酵菌酸毒素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谨慎食用湿米粉等食物。

据悉,8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注到“奈雪的茶”相关舆情后,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联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约谈深圳市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督促奈雪的茶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二是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所有门店开展突击检查,从严从快查处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截至8月3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检查“奈雪的茶”门店121家。检查发现部分“奈雪的茶”门店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消毒设施不完善、裱花间存放杂物等问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警告2家。

[编辑:施冰冰]